Friday, February 22, 2008

港口


大海的对面,有什么…?
站在岸边,我看不见对岸的陆地
心想,或许,那里根本就没有所谓的陆地


繁忙的港口,每天都有船只的停靠与出航
每艘船都有它的航线与目的地
然而,我的目的地在那里…?


终于,我按耐不住心里的好奇心
下定决心,出航去寻找彼岸的陆地
我展开了大海的航行


没有航海士,没有航海图,没有任何人的随行
我独自的扬帆出海
独自的挑战波涛汹涌的大海


大海的航路,没有坐标,没有停靠处
我的船在海上漂泊不定,随波逐流
是否,我能找到彼岸的港口?


航行了56天,依然没有停靠的地方
我失去了方向感,心开始慌了
56天的航行,心累了,迷失了


就在第56天,光线隐约的在星空里闪烁
那是灯塔的灯光
终于,发现了陆地


迎面而来的,不是新陆地
熟悉的灯塔,原来是我出发的地方
飘飘荡荡,我又回到了当初 我的港口


疲累的问了心:
大海的对面,有什么…?
是不是和这里有着一样的港口…可以让我长期的停靠… 不需再出航…

我的心开始累了,迷失!!!

~zhien~

No comments: